汉滨区县河镇:村晚”迎新春 乡村年味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2:10

    高亢热烈的唢呐独奏、欢快喜庆的民俗秧歌、好看的彩狮彩船……2月5日,在汉滨区县河镇红升社区广场,一个个沾着泥土气,带着文艺范的“村晚”节目精彩上演。

    活动在热闹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锣鼓声瞬间将观众带入村晚的喜庆氛围中;民俗秧歌《过年啦》、彩船《龙腾虎跃闹新春》、腰鼓舞《张灯结彩》、三句半《平安县河人人夸》、唢呐独奏等节目依次上场。演员们带着各自的独家绝技走上“家门口”的舞台,演绎本土的生活,展示非遗之美、生活之乐。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活动灯笼舞蹈欢歌迎盛世》中圆满结束。

    换上亮丽的服装,系上喜庆的红绸带,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演员们投入到紧张的演出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县河镇精心组织策划了“村晚”春到万家”群众文化活动汉滨区汉江晚霞艺术团的成员们和县河镇的群众一起登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联欢。

    在舞台一侧,由汉滨区文化馆组织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













    书家们兴致高昂,铺上纸张,尽情挥毫泼墨,一幅幅大红的对联,一句句吉祥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小小的“村晚”既接地气又聚人心,陶冶了情操,提振了精神,也让浓浓的年味儿也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