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大扫除 石梯镇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2:11

    春节将至,辞旧迎新。为迎接农历新年到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25日,石梯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春节”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机关干部、志愿者、群众踊跃参与,投身卫生清理行动中,“精心梳妆”,提升“干净指数”,确保群众在祥和、整洁靓丽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活动开始前,镇长召开了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还安排部署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部门按照责任划分区域,聚焦垃圾顽固点、主干线两侧、水渠壕沟等重点地段和部位,清理三堆六乱、清扫道路路面、垃圾、杂草、杂物,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集中整治。安排公益岗位人员对醒目点位张贴禁燃烟花公告,沿途对群众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等事项,打牢安全过冬这根底线,提升辖区居民春节期间预防各类隐患事故意识。

    活动开展中,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公益岗位、保洁员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整治,共同维护,提升乡村“颜值”,以干净、整洁、有序、和美的姿态迎接龙年的到来。组织活动中,镇环卫所分配好扫帚、铁锹、夹子等工具,以部门为单位,干部们按照提前划分区域,沿着几条主要路线开始清理。有的拿着扫把清理白色垃圾,有的拿着夹子清理花坛里的杂物、有的对周边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宣传禁燃烟花常识、有的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大家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广泛发动群众一起参与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文明、卫生、有序的环境面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倡导环境卫生大扫除,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造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新的一年,石梯镇将继续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环境突出问题,坚持“整”与“治”结合,认真落实“二五“工作法、“头三尾三”、“党建主题日”大扫除以上率下、“群众参与机制”、“评比悬挂红黄旗”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目标,努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把我镇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努力向新型城镇化推动居民生活水平提升转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