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汉滨区教体局召开全区幼儿园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刘鹏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1:07

为规范全区幼儿园办园行为,引导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幼儿安全健康成长,9月15日下午,汉滨区教体局在果园小学组织召开了全区幼儿园管理工作培训会。

会议邀请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做了食品卫生安全及智慧云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做了传染病防治培训;区教体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做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和办园行为管理培训。

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发兵就幼儿园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必须从严从紧规范办园行为。要对照办园年检8个“一票否决”项目,切实强化依法依规依章办学意识,努力办好家长满意和社会认可的园所。二是必须从快从细做好问题自查整改。要成立专班,细化自查内容,预防风险隐患,确保平安无事。要建章立制,严查实督,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销号清零。三是必须从实从深落实依法办园治理。要持续主动做好园周边环境治理,借助部门综治力量消除幼儿园外部隐患,给幼儿园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办园环境,保障幼儿园安定有序办园。学前教育股和各镇办中心校要加强执法检查频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用有力的行政手段引导各园依法依规办园。

本次会议对全区幼儿园安全办园、规范办园起到促进作用,为全区学前教育平稳、规范、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