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流水中学2023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庞帅花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1:09

9月15日下午,汉滨区流水中学2023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运动场举行,给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稍息、立正,齐步走……”在教官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指令下,5个连队依次为大家展示“齐步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跑步的行进与立定”等6个科目训练成果。一列列整齐的队形,一个个规范的动作,一声声清脆的口令,一阵阵统一的步伐回音,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不仅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更见证了新生们令人骄傲的成长与蜕变。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优秀连队和18名军训标兵颁发了奖状。王开前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赞扬了同学们不畏艰苦的训练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对此次承训的教官和跟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发扬军训期间团结友爱、遵规守纪的优秀作风,以顽强的毅力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据介绍,本次军训从9月11日晚正式开始,5天来,教官们始终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新生们上了生动的军事训练课。他们不仅严格地指导学生列队、唱军歌、站军姿、整理内务,还给全校学生、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演练指导,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疏散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等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和体验;他们不仅热心地帮助老师送生病的学生去医院就诊,还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八佰》并写观后感,引导学生交流分享“我的理想”,鼓励学生在舞台上展示唱歌、跳舞等才艺。他们用专业、耐心和爱心,展示着人民子弟兵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