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瀛湖小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汪昆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15:4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青少年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9月13日,汉滨区瀛湖小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从国防的主要涵义、基本的国防情况、现代化国防建设、国防的发展历程4个方面讲解,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全面细致的主题班会课。通过班主任图文并茂的讲述,学生对“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由来及设立意义有了初步的认识与理解。班会课上,还重点讲述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引导学生树立了热爱国防、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通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班会课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营造了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培养新时代好少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