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果园小学教育集团启动“青蓝工程”赋能教师专业发展

作者:郭盛强 谭华山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15:44

为促进教育集团内教科研交流,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9月13日下午,汉滨区果园小学教育集团举行“领航教师”团队成立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集团总校、石堤校区、西关校区相关领导,各校区领航教师团队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西关校区校长李如斌宣读了成立“领航教师”团队的决定及成员名单,石堤校区校长陈贵波宣布了“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结对师徒名单。3个校区校长共同为教育集团内不同学科省市级教学能手组成的“领航教师”团队的40位成员及“青蓝工程”的12位师傅颁发了聘书。

结对师徒们互赠礼物,并签订了帮扶协议。在表态发言中,师徒代表一致表示,要珍惜这次互帮互学的机会,携手共进,互相勉励、互相支持,实现个人成长和教育集团发展的“双赢”。

果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石敬博做总结讲话,指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参会教师为教育集团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领航教师团队与青年教师们能够互助互学、互勉共进,共赴学习之约,共励教书之艺,共研育人之道,在学习和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共同在教育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教育集团领导小组召开工作联席会,对近阶段教育集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