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瀛湖小学集中举行2023年市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作者:郭娟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15:43

为扎实有效推进课题研究,规范课题管理,切实提升教师的教科研素质和教科研能力。9月12日—13日,汉滨区瀛湖镇瀛湖小学集中举行了2023年市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瀛湖镇中心教研组长罗军琦、瀛湖小学校长汪旭、学校省级教学能手汪昆和市级教学能手郭娟到会指导,全校6个立项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瀛湖小学校长汪旭宣读了各课题立项通知书;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选题的背景、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的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步骤、预期成果等方面向指导专家组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课题组成员就扎实做好课题研究依次做了表态发言;专家团队代表罗军琦对各课题组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后期的实施过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核心概念的界定要更加精准,研究方法的选定要形式多样;二课题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做到教、研相结合;三是分工要明确,任务要具体,相互协作,按时完成个阶段任务,确保课题顺利结题。

据悉,该校2023年共申报立项了市级规划课题2个、区级一般课题4个。此次课题论证会的召开,为全校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