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走进汉滨区瀛湖小学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师生环保意识,普及环保法律知识,9月5日上午,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在汉滨区瀛湖小学多功能厅审理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以巡回审判的方式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


本次庭审,师生们近距离直击庭审现场,切身感受了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神圣。庭审结束后,安康铁路运输法院法官为旁听的师生发放了环境保护典型案例、未成年人预防电信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绘本等普法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全程观摩现场庭审,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环保的法治意识。学生们在庭后也纷纷表示会以自己的行动保护好环境,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瀛湖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熊江婷同学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场景,今天直接亲身感受法院审判特别震撼,不仅了解了法庭审判的过程,还给我们学生敲响了警钟,今后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通讯员汪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