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高中为高一新生举办团队辅导活动

作者:王丽娟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0:22

秋季开学伊始,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融入新的班级,汉滨高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在高一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热身破冰游戏“怪兽怪兽”拉开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反应能力,感受团体活力,让同学们迅速消除了对彼此的陌生感。

在“有缘相识”活动中,让学生们在最快的时间认识同班同学,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和特点,通过交流分享,促使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改善与他人的人际关系,提高自己人际交往能力。


最后的“同心鼓颠球”游戏使同学们逐步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形成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一方面帮助新生初步形成集体意识,建立互帮互助关系,提高应对困难和挫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向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展示了在活动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有助于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的提升。(作者: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