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贸局: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8

 为了老人晚年幸福生活,增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人充分认识到健康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老年人群体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能将党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品质。近日,区经贸局包联洪山镇小垭村“四支队伍”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为确保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工作落实到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使符合条件的人群均能参与免费体检,确保应检尽检。该村驻村工作组通过上门入户接送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到村委会卫生室进行免费体检。通过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老年人对免费体检活动的参与率,让老人们充分认识到体检对身体的重要性,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医治,同时指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本次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村逾百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接受了健康体检管理服务,占应检人数的90%以上,体检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受到老年同志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