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新坝中心社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1

  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奋力实现“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乡村宜居目标,流水镇新坝中心社区动员群众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人居环境支撑。

  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无私奉献情怀,大力开展整治“三堆六乱”,营造浓厚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带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面落实“门前四包”长效管护机制,做到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防止边整治边反弹。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清理到边到沿,不留死角,确保村庄常年干净、整洁、有序。
  经过日常攻坚和集中整治,社区垃圾分类有序、改厕成效显著、群众环保与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同时道路交通、绿化升级、公共设施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