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沈坝镇中心校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7:0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不断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全力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3月22日,汉滨区沈坝镇中心校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沈坝镇中心校人员、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沈坝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周荣琰主持。会上,沈坝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刘守贵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他从食堂从业人员的要求、食堂操作间消毒方法、食材存放方法、食物中毒原因及分类、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小餐饮服务的要求、校园营养餐档案资料的管理、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帮助与会人员学习了专业知识技能,进一步强化了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

沈坝镇卫生院院长郑开伟从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等春季常见传染疾病的传染源、传播途经、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病愈学生返校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校园内集体暴发传染病的应急处置、上报流程、停课条件、复课条件等要点进行了培训,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落实“四早”要求,严防校园传染病滋生蔓延,保护好师生健康。

结合培训,镇中心校对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性侵、防溺水、防火、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思想再重视、工作再严实、制度再细化、检查再细致、纪律再严明,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要求,推进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