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全力提升乡村“颜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8

  连日来,关家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提升乡村“颜值”。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摆在突出位置,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为主抓手,扎实在各村开展道路清扫、河道清理、垃圾清运、卫生厕所改造等工作。同时,在道路沿线、村委会等地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环境卫生整治氛围,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



    落实责任明确重点。该镇因地制宜,大力整合各村公益性岗位,对各村环境卫生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和每周镇机关例会通报制度,坚持每月一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每周两次(周一、周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水源地、公路沿线、村社干道、河道沟渠等场所为整治重点,开展生活垃圾、白色污染、人畜粪便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



    强化督查成效明显。该镇环卫所持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现场交办问题,并限时整改。尤其对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易倾倒垃圾、易反弹区域加大督查频次,确保有问题及时整改、已整治问题不复发,全镇人居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