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樟树村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4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坝河镇樟树村特色“高山贡米”。近日,樟树村驻村“四支队伍”提早谋划,早运作,组织村内种植水稻大户,召开产业研讨会。



  会上,驻村工作队详细讲解了2023年产业发展政策,再对樟树村的地理环境进行介绍,因樟树村地处汉滨区东部,平均海拔在600米左右,气候湿润,降水充沛,土壤肥沃,保水保肥能力强,特别是苏家山片区,有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出粮商品率高,非常适合优质水稻的生产发展。同时,邀请了种植户讲授稻花鱼种植发展前景及经验。其次,对发展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顾虑,大家畅所欲言。主要问题集中在优质稻种植技术要求高、投入大、遭遇极端天气影响造成的损失大等方面。对于大家的顾虑,村四支队伍表示,会通过邀请种植能手、购买种植业保险等方式,全力帮助提升农民抵御抗风险能力。
  通过本次讨论会,农户各抒己见,充分讨论。樟树村开拓了产业发展思路,更加坚定了樟树村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