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0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5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子新在张滩镇东沟村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宣讲,驻东沟村“四支队伍”和部分村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胡子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政策、拉家常,把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做了宣讲,把“文件语”变成了通俗易懂的“群众话”,让大家感受到了“身边”的好政策。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的宣传落实,要求村“四支队伍”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科学谋划2023年的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补齐发展短板,重视过程管理,切实为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凡的成绩。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干部纷纷表示,中央一号文件讲的都是支持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强农惠农富农的好政策,为基层提供了政策保障和制度保障,一定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为全村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而踔厉奋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