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送药到农村 解决“药”紧事

作者:杨梦婷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09 11:09

“现在返乡的人多,市面上感冒药和退烧药也不好购买,好多群众前来买药都不能保障”,张滩镇东沟村村医袁和平不由得担心起来。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疫情防控风险增大,了解到当前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龚甲庆第一时间与区委宣传部对接,为及时解决村卫生室难题,保障村民用药需求,区委宣传部多方筹措,1月6日,复方感冒灵、999感冒灵和口罩、消毒水等价值近万元的医疗物资,如期送到了张滩镇东沟村和余湾社区村委生室。

1673162750350067869.png

“一定要合理分配,优先确保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用药需求,把紧缺的药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子新反复叮嘱道。

为确保药品使用规范,此次捐赠的药品将统一交由村卫生室调配,形成“捐药—管药—发药”的有序工作闭环,村医需根据群众发病症状,按需发放,避免超剂量、超次数用药,指导患者正确用药,切实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1673162771930014495.jpg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挑战,居民的就医购药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为帮助解决群众用药难题,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中共汉滨区委文明办先后向全县发起“城乡守望 余药共享”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2023年1月4日活动开展以来,汉滨区委宣传部、早阳镇、鹏程大药房先后行动起来,免费为有需要的人群发放了布洛芬、VC银翘片等医疗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