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5批次食品合格和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0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0

近期,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辖区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其他食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等11类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5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3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餐饮食品12批次,不合格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调味品1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1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其他食品1批次、乳制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27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农药残留及微生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 微生物使用标准

安康市汉滨区福祉酒店自行清洗消毒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安康市汉滨区华庭饭店自行清洗消毒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二、农药残留使用标准

安康市汉滨区曾凡水果店采购购进的贡桔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开展处置工作,采取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