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关庙镇上下联动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3

为及时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连日来,汉滨区关庙镇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严密部署,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镇中心校于8月4日晚上召开班子会,对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校立刻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关庙镇人民政府致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提醒提示到位、跟踪服务到位,进一步提高家长、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针对镇域实际,8月5日,关庙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唐纪宝带领镇属相关部门干部,冒着酷暑对辖区所有水库、堰塘、河流进行了实地查看,再三叮嘱水库堰塘负责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安全警示语,严格落实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劝阻任何人到水库堰塘洗澡,在学校周边和村组醒目位置张贴“致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大力营造防溺水宣传氛围。通过为期一天的实地排查整治,镇内每个水库堰塘都安排了专人监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织牢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通讯员  李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