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建民办中心校再部署假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4

8月5日,汉滨区建民办中心校召开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会议,对暑假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659919525605059912.jpg

会议传达了市、区政府关于中小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暑期学生安全、创文、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一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二要加强水域隐患排查,以学校、村庄周边沿途水域为重点,对行政区域内的开放水域逐一进行摸排,摸清权属主体、水域深浅和警示标志、救援设施配置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一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家长群、班级群进行防溺水警示提醒,宣传普及预防溺水知识和急救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四要建立关心关爱机制,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加强家庭探访和安全提醒,健全救助保护机制,保障他们健康成长。五要强化督导考核,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对班主任、教师履职评价体系,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之中,组织督查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多方联动,多点发力,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通讯员 郭联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