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多措并举夯实创文冲刺达标工作

作者:寇冠 田彬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08-06 14:12

8月5日,全区创文迎检冲刺大会召开。会后,区发改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原文传达了区委书记范传斌讲话精神,并就会议安排的创文迎检冲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该局对市场环境指挥分部工作、包联南门社区创文工作、局机关创文工作、局家属院及下属企业家属院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局家属院及时下属企业家属院达标。对存在空中缆线、停车混乱、卫生死角、要素缺失等问题。立即组织专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清除楼道野广告,规范设置公益广告,协调全面配齐消防、无障碍等设施。二是狠抓包联社区背街小巷达标。对包联南门社区的南环路、竹园巷、段家巷,在常态化做好周五义务大清扫的同时,配合社区做好创文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三是抓好机关创建达标。全体机关干部要按照卫生值班安排,切实抓好机关楼梯道和公共区域日常卫生保洁,开展创文知识培训,营造好创文氛围。四是抓好问卷调查。针对目前还存在活动开展不多、宣传发动不够、居民群众参与率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下沉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教育引导市民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了解创文、让文明成为习惯。五是抓好网报资料收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资料占年度测评40%,市场环境指挥分部办公室要抓紧完成资料收集,熟悉网报模板,及时准确上报资料。六是抓好成果巩固。全体机关干部要继续参与值守劝导和志愿服务,扎实开展“一看(公益宣传是否规范)二捡(垃圾、烟头)三劝(车辆停放、占道经营、不文明行为)四铲(野广告、宠物粪便、地面污渍、粘状污物)”活动,示范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创建,形成“人人都是文明使者,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七是抓好迎检准备。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全员下沉一线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坚决做到不等不靠不拖。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局属家属院的整治,安装灭火器8个,整治“四堆六乱”5处,协调解决创文经费5万元,全面完成机关干部创文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