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院落会议”话家常 干群一心助创文

作者:岳宝哲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6 09:59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改善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区政府办各党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创文宣传发动工作走深走实。8月5日晚,区政府办第1、2党小组在育才社区城关镇家属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院落会,3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

院落会上,区政府办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友平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从爱护小区环境、使用文明用语、遵守公共道德等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安康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市民应知应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等宣传彩页。

会上,社区居民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并对包联单位和育才社区近期为小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等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就如何打造文明社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此次院落会目的在于加大宣传引导服务、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发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使广大居民成为创文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传承者,推动创文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