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凝心聚力助推育才社区创文达标

作者:张维安 岳宝哲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7 14:29

8月7日上午,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杰到育才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看望慰问创文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供销社家属院、区文广旅游局家属院、城关镇家属院等创文迎检点位,并对创文工作提出要求。


王杰首先来到供销社家属院,看望慰问了因创文工作受伤的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他勉励在场的创文工作人员克服当前天气炎热、时间紧迫等客观因素,为创文工作加油鼓劲。他在检查中要求,区政府办各党小组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时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文工作任务。要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切实把创文工作各项标准落到实处。要加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责任片区内各考察点位加强整改,确保考察点位全面达标。各党小组和社区要精心细致组织好创文宣传发动,做好氛围营造、入户问卷调查、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持续增强群众满意度,把创建文明城市这项惠及百姓的大事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自创文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区政府办根据市区包联单位统一安排部署,将原来10个网格片区党小组成员进行整合,重新分成6个小组,主动担当尽责,凝聚力量对包联责任片区进行突击攻坚,集中整改,全天候轮流到点位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劝导服务、宣传发动、在岗巡查、督导检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茶厂巷、江南大厦后巷原来乱停乱放的陋习得到了更治,文广局家属院、城关镇家属院、供销商贸家属院等居民小区综合环境显著提升,群众参与创文知晓率、满意度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