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黄泥村:一场别样的体验与感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3
  7月21日,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安康邮政在流水镇黄泥村举办的土豆促销助农活动,有幸加入到了乡村振兴的行列之中,在此活动中也得到了别样的体验与感受。

  在本次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并担任起摄像录制一职责。拍下了许多美好视角,美好镜头并且在演讲环节也发挥的很好,得到了多方赞扬也让我在其中锻炼了自信心。这场简短演讲环节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也让自身得到了一定的成长。在中午时分,炎炎烈日下的我们戴着草帽奔赴田垄间,参与了挖土豆与采摘玉米的小任务。到田地间的路途不仅崎岖而且由于气温较高,使我大汗淋漓,感受到了作为农民们的艰辛,也锻炼了让自身的吃苦耐劳的能力。回到休息点走进农户家中,从老旧的家具以及房屋中感受到了农民的不易。在热情款待中,享受了一顿土豆午餐,感受到了黄泥土豆带来的别样感受。回到村委会,我们作为大学生代表也各自抒发起了自己的感受,而各位领导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

  乡村振兴工作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次土豆助销活动中不仅联合了直播带货的新方式,而且就地宣传农产品销售,让农产品一销而空。本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微小力量来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锻炼自身的能力,充分明白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作为年轻一辈的我,也明白加入到乡村振兴行列之中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自我督促自己,认真学习提升知识水平,在以后的发展中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活动中去,为乡村发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