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开展“创文我先行·未来同守护”专题讲座

作者:吴有玉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1 15:22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21日上午,育才社区邀请家长学校老师余昌芬,政源律师事务所律师进社区开展“创文我先行·未来同守护”专题讲座活动,社区40余名家长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余老师围绕为何会发生溺水、如何预防、如何自救几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知识讲课,将防溺水知识通过一系列的提问引导孩子们主动说出来,再简练的总结巩固,让孩子们加深理解。海律师详细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讲课现场,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充满了阵阵欢笑和掌声。包联育才社区创文工作的区政府办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桶彩笔和一个文具盒。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等社区平台作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