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实地考察示范点打造暨未成创建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7

为持续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实地考察点位达标建设,迎接中央文明办的暗访督查,7月31日,市创文办未成创建工作组召开示范点位打造暨第三次联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文办副主任、未成建设指导组组长谢淑桢,市教体局副局长杜宗辉、李黎、陈复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翔太出席会议。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主持会议。

屈晓红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提升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达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未成创建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实地测评点位学校要健全机制,建强队伍,夯实责任,结合实际抓好创建日常工作,做好氛围营造,对标对表完成高水平提升。要做实做细档案资料整理、网报资料上报、调查问卷填写。各实地测评点位要按照“一个汇报材料、一个PPT、一个专题片、一套专档、一套展板”的标准做好迎检准备。市教体局创建办、创文专项督查组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纪律要求。

会上,郑翔太强调了创文工作的有关纪律要求。谢淑桢就实地测评点建设提升工作做了业务指导。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一小实地点位达标建设情况。实地点位测评专家、市创文办网报专家做了专题培训。

未成创建工作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汉滨区教体局、高新区教体局、恒口示范区教体局以及各区涉及实地测评点位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创文专干,市教体局直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创文专干,市教体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