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深入沈坝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3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深入沈坝镇围绕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马婷婷与镇领导班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也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指导。随后深入各村(社区)接壤卡口防控监测点,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动向摸排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核酸检测、第三针疫苗接种、出入人员信息查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在桥头村蚕桑产业园区,实地走访调研了当前蚕桑小蚕共育室、养蚕工厂、缫丝车间、蚕丝被制作车间等具体情况,了解蚕桑产业的发展规模、养蚕技术和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增收等具体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时


  马婷婷要求,镇村干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防控重点,紧盯重点区域、路口和人群,提升应急处置、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信息灵通等能力,充分发挥值勤点“哨点”作用,强化一线值班值守,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厂房车间、田间地头时,马婷婷结合沈坝实际情况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也要围绕“北部粮仓”、“丝路沈坝”的目标,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做好桥头村蚕桑产业宣传发展,借助“万企兴万村”的机遇,重点围绕蚕丝被加工、桑葚饮品、蚕桑特色生态休闲体验园等方面,拓展延伸产业链,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