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张 璐 来源: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1

6月30日,建民街道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观看主题演讲、召开表彰大会等多形式庆祝建党101周年。

活动中,首先开展了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7名驻村“第一书记”依次上台,用淳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驻村履职的故事,与会干部聚精会神聆听,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通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党龄达到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抓严思想政治建设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岀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提升基本功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导,扎实开展 “微党课” “微学习”教育方式,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将党支部向楼宇、产业链、田间地头延伸;要强化规矩意识,抓紧作风建设。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时刻绷紧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这根弦;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牢主体责任,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