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六大链条兴产业 以季保年稳增长

作者:朱骏 罗瑞军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0

今年以来,汉滨区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1-5月,全区16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128个,开工率达80%,完成投资65亿元,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张清单”扩投资。制定印发区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重点前期项目、市级重点项目“三张清单”,按照一二三季度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40%、80%、100%的要求,逐一明确项目开工时间、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挂牌督办,确保项目能开快开、应开尽开。

“以季保年”稳增长。按季度下达了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计划,围绕纾企解困、项目投资、工业增产、稳岗就业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和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六大链条”兴产业。确立了富硒食品、新型材料、毛绒文创等六大产业链,按照“一条产业链、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八个专班”抓落实。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统筹全区经济稳增长工作。下设八个工作小组,分口负责经济稳增长重点任务。对照“单月排名、双月约谈”的要求,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倒排工期,对稳增长重点任务周研判、旬调度、月通报,不折不扣地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每天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