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三星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 静 来源: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建民街道三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紫荆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纪念广场,第一书记带领大家瞻仰了纪念碑,追忆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解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波澜壮阔的历史。据悉,抗日第一军队伍是1936年8月在紫荆乡(现属汉滨区紫荆镇)刘家大院正式成立的,将士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秦巴山区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壮丽的一页,他们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陕南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领悟了抗日时期将士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也永远给安康人民以深刻影响和巨大鼓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洪亮而又热血奔腾,这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一行人走进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在纪念馆我们看到了当时战士们不畏艰险及军民团结的生活缩影。“ ‘你们陕南来的部队和主力红军一个样,敢和日本鬼子拼刺刀’这是344旅旅长徐海东说的话,深深地体现了领导关怀,”讲解员说到。听到这儿大家也都很激动,安康人而骄傲,共产党人而骄傲。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再次为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而发表感言,各位党员对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