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文环境指挥分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西锋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4

6月25日,汉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文环境指挥分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调度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汉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人文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人文环境建设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宣传、志愿服务工作。

1656410228659073350.jpg

会议提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各责任单位、各有关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压实任务、夯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重点镇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专班力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全力推进任务落实。要立即改起来。针对上级反馈和媒体暗访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方案要求,及时动作,马上整改。要立刻热起来。对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方面要立刻调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持续营造人文环境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再拧一圈螺丝,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政治性、现实性、含金量的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入。二要再过一遍筛子,重点聚焦安排部署、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对标整改、工作融合五个方面工作到不到位。三要再扎一道篱笆,做到聚焦宣传发动提升知晓率、聚焦民生小事提高参与度、聚焦负面清单防止出纰漏、聚焦问题短板多措补漏洞、聚焦融会贯通力争出经验“五个聚焦”,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区融媒体中心和各单位宣传干部一要迅速发挥主力作用,建功宣传发动,二要迅速展开包联工作,奋斗创文一线,三要迅速谋划后期工作,出彩协同推进。

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文环境指挥分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区创文办宣传组、志愿服务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