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检查团来我区开展项目检查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9 14:14

628 日,由司徒岳雄团长、国际农发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官员、专家等人组成的检查团来我区开展国际农发基金贷款陕西农村特色发展项目年度检查。副区长周本才出席活动

1656462509815093312.jpg

周本才首先对国际农发基金领导和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汉滨区的基本区情、项目情况、发展前景、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他说,汉滨区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国十大魔芋产业重点县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陕西省认定省、市级园区最多的县区。同时存在着产业单一,一、二、三产没有充分联动,项目进度缓慢,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运营困难等问题。接下来,汉滨区将继续按照要求,尽快明确承货主体,加快第一批项目实施和报账进度;尽快签订转货协议,抓紧启动实施第二批农发基金项目,同时,按照审计反馈问题,积极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为汉滨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团对汉滨实施国际农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汉滨区在推进国际农发项目工作中成效明显。希望汉滨区积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严把质量关,要根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仔细认真的记录,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创新方式,强化管理,积极把基础设施完善和产业项目发展相关联,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项目区农民组织化、市场化、信息化程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协调发展。

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