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警示约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0

6月22日,汉滨区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警示约谈会。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主持会议,代表区委对命案防控工作不力的江北办、五里镇、汉滨公安分局进行了集体警示约谈,并对命案防控、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法院、区司法局、早阳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656375819227036766.jpg

向诗兵指出,命案防控是推进平安汉滨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坚决扛起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这一中心,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可降的工作理念,准确把握命案多发、高发的规律特点和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的发生。

向诗兵强调,要抓牢普法宣传、问题排查、矛盾化解、治安防控四个关键环节,开展拉网式宣传宣讲和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关怀帮扶、服务保障和动态管控,建立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和治安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矛盾早处置、防控常态化。

向诗兵要求,要严格履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压实政法单位、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和各镇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可防性命案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命案防控工作格局,坚决守好暴力命案防控指标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