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今年农业农村暨巩固衔接工作,汉滨作出最新部署…...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7

近日,汉滨区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暨巩固衔接工作会。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海尧和副区长周本才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关于2021年度巩固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原镇、流水镇、大竹园镇、瀛湖镇、五里镇、建民街道等六个镇(街道)分别围绕粮食生产、产业振兴、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示范镇建设、防返贫监测帮扶做了交流发言。


范传斌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全区面临的困难问题,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快马加鞭往前赶,拿出硬措施,增强执行力,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农业农村的“稳”促进社会大局的“稳”,以乡村振兴的“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坚决守好“三农”这块压舱石,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范传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粮食生产再上新水平。要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全力保障“菜篮子”供给、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紧盯底线任务,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新成效。持续强化监测帮扶、不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保障水平、着力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突出工作重点,打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切实改进乡村治理、加快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凝聚“三农”工作新合力。统筹工作力量,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镇(街道)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