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05 11:56

5月4日,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五一”假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主持会议,副区长王义清出席。

1651719677519082363.jpg

会上通报了中心城区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疫苗接种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仍在持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要持续重视。要时刻保持清醒,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措施要持续给力。坚持抓重点与抓全面相结合,外防输入不松劲,内抓排查不懈怠,迅速补短板、强弱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查要持续开展。各镇(街道)、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商超、酒店、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持续开展全面督查督导,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人员力量,紧盯“两站一场”、公路卡口等,切实提升“查、验、检、控”能力,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加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力度,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强化防控重点,紧盯疫苗接种、外来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理、人文关怀等环节,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风险防范,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统筹科学调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指挥运转有力、信息传递有序、工作落实有效。

1651719691142048596.jpg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