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09:39

4月26日,全区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荣平点评述职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染华出席会议。

范传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项工作,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流舆论巩固壮大,阵地管理有力有效,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为奋力谱写汉滨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范传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用好“3+6+X”宣讲队伍,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抓好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宣讲。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讲好汉滨故事,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爱党热情、奋进激情和喜悦心情充分展现出来。要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影响力和组织力。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全面加强意识形态点评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谱写新时代汉滨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建民街道、大竹园镇、大河镇、区卫健局、区林业局党(工)委书记就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行了述职,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