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开展“五一”节前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7:29

为落实区交通运输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水域环境安全工作,加强辖区船舶安全生产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监管,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近日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全面启动“五一”节前涉客涉渡船舶安全营运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检查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和汉滨辖区水路交通的特点,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合理制定检查计划,确保检查全覆盖。一是重点对船舶消防设备、船员实操、救生设备、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船舶防污染设施配备运行、船舶生活垃圾转运投放台帐等进行全面检查,并持续跟踪缺陷整改情况,确保船舶不带病营运。二是加强水路交通疫情防控检查,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做好船舶通风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查验旅客“两码一证”体温检测防控措施通过现场检查、宣传和服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船员安全主体责任和保护水域环境意识。下一步,区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辖区水路交通安全生产、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环境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水路运输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