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林带队广东招商 签约项目金额24.9亿元

作者:李胜福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6

2月21日至2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带队赴广东省揭阳市、东莞市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成功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24.9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大林一行首站来到广东省揭阳市。揭阳市作为中国日用塑料制品重要的产地之一,已形成规模化的生产集群,“揭阳日用塑料制品”品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1645629100548021314.jpg

来到揭阳市嘉士塑胶有限公司,吴大林边参观边了解,随手拿起产品询问企业负责人市场销售、产品质检等情况。走进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忙生产、赶订单,吴大林查看生产工艺,不时与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到汉滨区发展需求,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加强交流对接,持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吴大林强调,“要充分依托园区,完善产业配套,设立工业品批发市场,实施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延伸产业链布局,形成集聚效应,促进发展提质增效。”

1645629141988065832.jpg

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考察塑胶项目中,吴大林反复询问、重点关注企业生态环保,诚恳建议塑胶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积极推动资源再生循环利用,注重产品研发升级,切实增强产品竞争力和生命力。对接落户汉滨发展时,就企业关心的交通物流问题,吴大林介绍:汉滨区作为安康中心城区所在地,区位条件优越,目前已形成公铁海联运、安西欧班列、无水港等出口物流格局,运量充足,成本较低,物流便捷。企业负责人接着又询问营商环境政策保障,吴大林说到,“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也是政府公信力的具体体现,我们始终坚持诚信与法治,努力打造有为政府。” 

1645629175886061770.jpg

行程满满,脚步匆匆。2月22日,这一整天,吴大林脚步不停连轴转,开启“旋风式”东莞考察,高效对接洽谈。每到一处,吴大林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介绍,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畅谈合作前景,推介宣传汉滨,一起话营商、解难题、优服务、谋未来,共绘政企合作蓝图。

在广东杉木包装加工车间,吴大林了解生产原料、包装设计、企业运营等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成就给予肯定,鼓励负责人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拓宽市场,壮大产业,坚定支持他回汉滨发展。

1645629202193096094.jpg

在东莞唯品皮具生产车间,吴大林查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海外市场销售,耐心询问企业劳务用工、厂房租金、物流运输等情况,得知企业负责人作为汉滨外出创业人士,吴大林鼓励他返乡创业,借助东西部产业协作和沿海产业转移机遇,回迁落户汉滨发展,党委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吴大林说,“汉滨区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打出招商组合拳,不仅要招商引资,而且要招才引智,两者相辅相成、并行推进、紧密联动。”

在广东狼博旺加工车间,吴大林查看了解潮流玩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运营、市场推广等,对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多元创意设计、优质高效运行管理给予赞赏和肯定,希望企业负责人回汉滨考察发展,汉滨区将在产业配套、厂房租赁减免、物流成本补贴、用工招聘培训、项目资金支持等各方面,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1645629227897030357.jpg

午餐过后,来不及休息,吴大林一行,直奔杜尼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观看智能机器人功能演示、听取人工智能发展介绍,参观无人驾驶技术展示。吴大林介绍,“汉滨区正在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载智能电子产业,欢迎到汉滨考察兴业。” 并叮嘱相关负责人积极做好智能电子产业的规划布局。

1645629287621005624.jpg

一个小时车程后,吴大林来到中科算力(广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云计算中心党委副书记、安康开放发展高级顾问左朝胜先生畅谈交流,左朝胜说,“我是从安康走出的游子,最难忘的是乡情,一直盼着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欢迎家乡人来广东考察,将协助汉滨共享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

真正的重头戏来了!2月23日,汉滨区招商推介座谈会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广东东莞、深圳等地110余名客商参加,吴大林在致辞中介绍了汉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各位企业家和安康籍在外创业人士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在汉滨投资兴业。

1645629338216023834.jpg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静作招商推介,区招商服务中心、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城东新区开发办负责人轮番上阵,发起多轮猛烈攻势,集中介绍汉滨招商支持政策及推介招商项目。

“除了用工补助政策、税收优惠扶持政策、融资支持政策、贷款补助政策,汉滨区建立了领导包抓重点招商项目、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机制,对园区项目手续实行全程代办服务,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外来投资者的子女可优先安排就近入学……” 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钟波娓娓道来。

1645629633507030284.jpg

“在优惠政策上,园区将采用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方式,用心用情用力招纳符合园区产业链企业,使项目与产业规划相符合、与资源禀赋相匹配、与要素保障相衔接……” 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锦贤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讲出了数字经济发展成绩和持续发力招商的底气。

“位于汉滨城区东部片区的城东新区,三面环湖、山水相依的半岛新城正在兴起,是汉滨区三区一域发展的重要引擎……” 城东新区开发办主任孙甲兵把城东新区像一张白纸呈现到客商眼前,诚邀大家共绘发展蓝图。

听取了汉滨一系列招商支持政策,大家纷纷发言,有人为汉滨发展出谋划策,有人询问招商政策,有人讲述自己在汉滨发展成功经验,还有人介绍在外创业经历,吴大林逐一点评,就大家关心地物流运输、产业配套、政策落实等问题作了解答,详实的政策解读和诚恳认真的态度,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1645629460814097283.jpg

现场激昂的音乐响起,汉滨区招商服务中心分别与广东杜尼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揭阳市榕城区待来春单丛茶叶有限公司签约;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分别与揭阳市嘉士塑胶有限公司、广东狼博旺实业有限公司、东莞振丰精密模具配件有限公司、东莞久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贺群饮水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唯品皮具手袋有限公司签约;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分别与深圳前海管理局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科算力(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本次共签订招商项目10个,签约金额24.9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智能电子、塑胶生产、机械加工、皮具生产等多个领域。吴大林向组织会议、参与活动、签约合作的商会、企业表示感谢,向广大客商表达了到汉滨考察指导、投资兴业、观光旅游的热切期盼。

1645629497545042716.jpg

“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乐业才能安居的要求;要积极践行中省市开放招商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要着力践行双招双引发展要求,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行推进,以招商引进先进理念、先进要素和先进生产力,让招商引业引资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吴大林语气诚恳、神情坚定地说到。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到中流击水,奋勇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