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东到汉滨区调研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25 08:24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富硒茶产业链链长郑小东带领调研组到汉滨区调研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区委书记范传斌一同调研。

1645696286672005691.jpg

郑小东一行先后来到双龙镇、流水镇、大竹园镇,走进茶园、茶叶加工企业实地考察种质资源和茶产品加工销售等,详细了解陕茶1号示范基地建设及茶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1645696496923053625.jpg

座谈会上,郑小东听取了全区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茶业专家的建议意见,对汉滨区茶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汉滨区领导重视、定位准确、措施得力,茶产业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小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把培育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链长制的关键作用,全力培育重点产业链,推动全市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茶产业是我市传统主导产业,汉滨作为中心城市所在地,推动茶业全产业链发展特色鲜明、优势显著,要率先在打造“陕茶1号”品牌上求突破,集中精力抓好良种繁育、品种推广工作,持续推进高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建立健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稳步提升茶产业优势。要充分发挥汉滨中心城区带动作用,将茶业园区与民宿建设、研学活动有机结合,在茶旅融合发展上求突破。要创新茶叶产业流通方式,强化现代市场营销理念,拓展茶叶商品流通渠道,健全茶叶销售网络,依托中心城市在茶叶市场销售上求突破。企业要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分析,掌握消费动态,围绕“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结合自身特点,在形象建设上求突破。

郑小东强调,汉滨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因茶兴业、因茶致富”嘱托,坚持将富硒茶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首位产业,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用富硒茶良好形象展示安康绿水青山良好生态。要尽快修订出台茶产业奖补办法,更好激励茶农和各类经营主体,切实有效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深度参与安康富硒茶品牌融合,积极使用“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和品牌效益。要尽快筹划春季茶事各项活动,组织实施好春茶采摘加工、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

1645696513110055455.jp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区级领导向诗兵、晏清泉、周登群、王茂策分别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