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2021年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2年党管武装、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11:47

1月26日,汉滨区召开2021年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2年党管武装、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区委书记、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孟高峰总结2021年武装、征兵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人武部政委蒋华成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表彰通报。


范传斌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区武装工作在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总体目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国防动员,有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开创了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担当强军重任,着力精武强能,努力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 要坚持政治建军,全面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时刻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 要盯紧主责主业,认真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持续加强专武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聚焦强军目标,抓好练兵备战。持续巩固国家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成果,不断融洽军民关系、军地关系。正确把握和处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坚持军民双向互动,确保两者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 要精心组织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大程度调动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要确保兵源质量,严把政治审查关、身体检查关、文化审查关、审批定兵关,确保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

    会议还听取了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老城办、新城办、瀛湖镇、茨沟镇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恒口示范区武装部副部长、征兵体检主检医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