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核桃园冬季管护技术培训

作者:罗发涛 来源: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7

11月19日,汉滨区核桃园冬季管护技术培训会在茨沟镇王莽村弘禾核桃园区召开。培训会由区林业局总工程师龚忠凯同志主持,邀请市林研所长正高级林业工程师邓玲玲、汉滨区高级农艺师韩启成两位专家现场培训讲解1637633426387039238.png

培训会上,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林龄核桃树密度调整,核桃树冬季修剪、施肥以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措施,认真解答大家在核桃园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会群众纷纷做笔记、提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汉滨区今年推行了“三策”(因园施策、因地施策、因树施策)“二分”(分步骤、分阶段)“一对一”(一个专业技术队服务一个园区)核桃统防统治管理措施,取的了显著成效。在今年试点的23个园区中率先实现了亩产100公斤干核桃目标,此项工作得到市区领导多次点赞,受到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村民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很及时,通过这次培训,真正了解了在冬季关于核桃树管护要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等一系列疑惑。提高了核桃种植户的核桃冬季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调动种植户加强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性。

下一步,汉滨区林业局将继续坚持以核桃统防统治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因园施策、精准施技为原则,分海拔、分流域、分重点区域进行多层面的技术培训和技术实操活动,全面提升汉滨核桃的高质量发展,真正使全区核桃丰产、农民致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