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斥资10亿迁市场 入园商家220余户

作者:翁军 来源: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1-11-24 14:38

“这地方宽敞,又在高速路口旁,比过去在拥挤的三桥市场采购方便多了。”日前,安康市岚皋县蔬菜批发商刘云鹏,对迁址安康东的宝业农特产品物流园,翘起了大拇指。

“我们卖山楂再也不用为找‘买主’到处跑了,这儿集中。”汉滨区石梯镇东茂山楂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王道东,高兴的裂开嘴。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康汉滨斥资10亿迁市场 入园商家220余户


11月14日,陕南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安康宝业农特产品物流园开园了。原设在城区三桥头南的宝业农贸市场,位处干道,车水马龙,尤其在早上6.30——7.30和下午5.30——7.30的时间段,车人混流,客货同行,造成极其严重的交通堵塞,堵点、堵时、堵心,市民吐槽不已。

身为民营企业“娘家人”的汉滨区工商联,瞅准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把帮助和协调有关方面支持安康市巴山宝业丝绢有限公司的农贸市场迁址重建。经过一年来的紧张筹建,一座占地面积超过120亩,入园商家220余户的规模化、智慧化、现代化的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初步建成运营。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康汉滨斥资10亿迁市场 入园商家220余户


据了解,宝业农贸物流园迁建和升级,不仅解决了道路交通的疏堵问题,还是安康八县一市三区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重大民生项目。该地皮原本是企业储备房地产开发用的,前期削山平地、砌坎填沟投入不少资金,现在立行快建,保障供给,项目累计动态投资10亿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康汉滨斥资10亿迁市场 入园商家220余户


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区工商联主席马婷婷说,民营企业克服疫情、经济波动等重重困难,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建设现代农业物流园,既切合了新发展理念,适应了市场经济规律,兜住了“六稳六保”底线,又在为民办实事中做了表率。她回顾到,在脱贫攻坚中,全区247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231个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实施带贫宜贫项目822个,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06亿元,让36391人如期脱贫,成为了全市社会扶贫的中坚力量,树立起了全省“万企帮万村”的标杆。2021年乡村振兴启动,又有53家有担当、有爱心、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主动请缨,走共赢共生共建的路子,结对汉滨55个重点振兴村,拉开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序幕。

宝业丝绢公司总经理汪军介绍,过去几年,公司与汉滨区中原镇麻庙村结对子,着力发展蚕桑产业,先后投入桑园建设、桑蚕喂养、技术培训服务等资金近百万元,建成高效桑园528亩,标准化大、小蚕室1200余平方米,产业路960米,排灌渠道3125米,30立方米水窖一座,配套旋耕机、电动桑剪、喷雾器等设施设备,与农户签订了技术帮扶协议书,开展养蚕、桑园管理技术培训20场900多人次。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结对期间,发放蚕种700多张,收购蚕茧100余万元,支付农民务工工资50余万元,每亩综合效益3000元以上,让该村400余群众走上了产业致富的康庄大道。

“绿色、新鲜的蔬菜供应,让岚皋、紫阳、白河等一些几乎没有菜地的山城,百姓餐桌更加丰盛。”刘云鹏感慨万千,他的生意做得不错,果蔬、粮油啥都经营,几乎每天往返安康东一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康汉滨斥资10亿迁市场 入园商家220余户


“山楂树之恋”的王道东种植山楂园500亩,晶莹剔透,酸爽可口的遍山红果,曾经让他又喜又愁,愁种愁卖,如今与宝业搭上了“供销班车”,有了订单,种不愁销不愁,资金回收也不愁,办起了农家乐,苦恋的山楂树,成为触手可摘的“金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