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扫黑除恶及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作者:胡家群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1-04 17:21

为持续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巩固提升,深化住建系统行业整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信访矛盾化解能力,11月1日,汉滨区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扫黑除恶及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局属各相关股室、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36012526586044101.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住建系统行业治理、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情况;会议就近期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巩固提升及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各单位要以平安小区、平安工地、平安物业创建为载体,充分利用广播、墙体媒介,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狠抓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有效化解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信访矛盾化解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股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持之以恒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健全长效机制,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对标对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股室、各单位要按照职责清单,立足本职,承担起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巩固提升“十个一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股室、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将推进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与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工作深度融合,协同作战,整体推进,不断推动全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