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司法所:法律知识进校园,护航花朵助成长

作者:周登喜 杨 婷 来源:新城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1-09-27 15:25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小公民9月26日下午,汉滨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安康市第一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呵护祖国花朵,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邀请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熊英授课,她以“《民法典》是如何守护青少年的”为主题,用生动活泼易懂的语言,为300余名学生讲解了公、检、法的职权、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校园暴力、校园安全和儿童性侵害等《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法律条文知识,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应具有的安全常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等现场学生都充满了对法律知识的渴望,认真聆听,积极同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授课的同时,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彩页。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城司法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校园宣讲20余场次,真正将“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