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人坚守一线 节日期间抢修保障供水

作者:邓敏 来源:张滩区域供水分站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8

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中秋节,张滩区域供水分站早部署早安排全力保障中秋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近期汉滨区又遭遇强降雨,9月19日清早张滩区域供水分站直管的张滩镇安沟联村水厂值班人员李凤香发现水厂突然停电,立即冒雨进行巡查,发现安沟村8组出现滑坡,水厂抽水专用的10千伏高压线电线杆倒伏3根,电线扯断,断电致使水厂无法正常抽水,直接影响张滩镇、关家镇7个村1600余户6433人的用水问题。

1632272504105062033.png

张滩区域供水分站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要求水厂人员全员岗,并立即联系电业局专业施工队,投入到紧急的抢修工作中抢修过程中,为不影响抢修进度和施工安全,现场采取了人机结合进行开挖,抢修队员撸起袖子,踩在泥水里,挥起铁锹奋力开挖。开挖、回填、接线等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推进着,经3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抢修工作。9月20日下午1745分专用线接通,停水区恢复正常供水,保障了群众中秋节正常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