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黎贞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17:48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3月29日上午,区政府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区上会议精神,开展好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


会上,组织学习了区委书记王孝成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节选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内容,宣读了《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重点。做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宗旨、信仰的认识,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紧盯目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人人对标对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贡献力量。三要抓住关键。高质量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加强政治引领,多样化开展实践活动,分层次组织专题培训,确保全体党员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四要注重实效。成立了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调专人做好组织协调、宣传简报、信息统计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各股室、党小组要灵活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纪律意识,守好纪律底线,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对消极怠学的党员、干部要严厉批评教育并实施追责。

会议还对疫苗接种、脱贫攻坚、作风纪律等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