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开课

作者:黎贞珍 曾瑜玺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8:45

4月9日,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开课。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区政府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义清作专题报告,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知党史、学党史、悟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政府办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精心准备,每人给办公室党员干部讲一节高质量党课,旨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调动全体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辩证、学得实在。

王义清以《党在不同时期的伟大精神》为主题,结合办公室实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伟大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北大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分析了这些精神体现的崇高理想信念、厚重的实践属性、始终坚持科学理性和与时俱进的思想品质,要求全体党员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王义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革命精神的精髓,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从伟大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斗争力量,增强担当之勇;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之情;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工作力量,凝聚干事之气,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重点篇目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