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作者: 来源:汉滨“两会”宣传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1-04-11 20:54

新起点承载新使命,新时代铸就新辉煌。4月1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汉滨初中大礼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在历时2天的会期中,将围绕汉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由区政协主席李建飞主持。区委书记王孝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长范传斌,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周裕厚、李萍、马安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坐,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1618141379987022740.jpg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07名,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28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代表政协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熊建华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汉滨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汉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主动顺应新时代,准确把握新要求,积极担当新使命,奋勇实现新作为,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质增效,为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积极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力量和担当。1618141428012070991.jpg

在提到2021年工作安排时,熊建华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发展阶段,深化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中共汉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有力指导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扎实围绕区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五个进位”“六个引领”“四个跃升”“五区打造”等中心工作,大力发扬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汉滨追赶超越、引领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协政治建设,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深化“三新”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三是发挥协商效能,做好新时代凝聚共识工作;四是坚持创新赋能,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水平;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提质增效。1618141451174029184.jpg

区政协副主席李萍代表政协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指出,过去一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350件,经审查确定提案280件,因区域管辖和职能权限转社情民意信息70件,立案254件,留作参考处理26件,立案率90.7%。截止去年11月底,全部提案均已办结,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