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陆续报到怀揣民声“有备而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1 11:51

肩负全区人民重托,怀揣“民声”有备而来。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4月12日上午开幕,今天上午,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71名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未来几天,区人大代表们将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反映好人民群众的意愿,以饱满热情履职尽责。

今年的代表报到与往年有所不同,每位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都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在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登记信息、领取代表证件、会议材料等有关物品,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满怀,拿到会议资料认真阅读起来。

据了解,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271名,邀请和列席人员94名。“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依旧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他们做足功课,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一线调研,所提交的建议和议案围绕民生热点,紧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传递百姓声音,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为推动汉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