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西安市雁塔区携手航天基地帮扶汉滨教育发展办实事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3

近日,由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基地捐赠50万元,援建的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录播室和微课室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汉滨初级中学信息化教学设备短缺问题。该校录播室和微课室设计理念新颖超前,功能布局科学合理,配套设备先进齐全,为学校教师精品课的录制、上传,教研组、学科工作坊进行课堂教学研磨等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基地积极发挥区域教育优势,建立汉滨区教师培训基地,组织教育专家、学科带头人对汉滨区教师进行专业培训,促进了汉滨教师专业发展;建立基础教育学校结对帮扶体系,帮助对口学校建立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校际教学研讨交流、跟岗学习、特级教师讲学等活动,提升了汉滨教师教科研水平;邀请陕西师大教授、雁塔区名师到汉滨区开展教育信息化培训,提升了汉滨区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应用能力;组织雁塔区优秀职业学校从专业联办、学生就业、教学交流等方面给予汉滨区新建职业学校帮扶,提升了汉滨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发动爱心人士和企业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资助,帮助他们立志成才、完成学业。这些措施的落地落实,推动汉滨教育稳步发展。(通讯员  唐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