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我的家乡真美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0:45

我的家乡安康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地方。

春风吹拂大地,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小草长出了嫩绿的芽儿,鲜花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叮咚,叮咚”溪水弹着欢乐的乐曲。村子里的小伙伴们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草坪,大家在草坪上快乐地奔跑、捉迷藏、放风筝,听着鸟儿在嫩绿的枝头唱着欢乐的歌,常常忘记回家。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密了,到处绿油油的,小伙伴们在大树下做游戏,大人们在大树下乘凉闲聊。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抬头望,抬头望,大树伸出‘绿衣裳’,为你把那太阳挡。”

秋天,树叶变黄了,慢慢地落下来了,秋风吹来,黄叶在空中飘来飘去,就像一只只黄色蝴蝶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着。秋天也是各种水果成熟的季节,果树上挂满了香甜的水果。展目望去,满眼是红艳艳的苹果,金灿灿的橘子,黄澄澄的梨子,还有那水晶珠般的葡萄,躲藏在绿叶中的石榴裂开了嘴笑个不停。果园空气中弥漫着水果的香甜,那浓浓的香味随风飘散,让人垂涎欲滴。

冬天,树叶落光了,大树变得光秃秃的,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着。不一会儿,树枝上盖一层厚厚的雪,大地被白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这时小伙伴们穿着棉袄,围着毛巾戴上帽子飞快地跑到雪地上玩耍,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有的滑雪,有的……玩得可开心啦!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这么美丽,我爱我的家乡!(汉滨区张滩九年制学校八年级一班   陈倩倩   指导老师   汪娟)